close

那天在書店,看到這本繪本~
{這就是我}威希特 Philip Waechter  畫 

作者是誰,不重要~但裡面的文字,讓我覺得很像你,也很像我!

我當時跟你說,我想買這本....你說~你要幫我訂!
過了好久,一直都沒看到這本書的下落,我以為你    忘記了!

後來,我決定搬家,也不好意思問你,有沒幫我訂書~
但我真的很想要這本...因為看到書會讓我想起你~
你就像故事主角那隻  可愛的  棕熊!
你雖然有時很兇...但有時卻很溫柔!
你看起來很開心,很喜歡交朋友,喜歡分享.....但有時候卻很怕寂寞!

今天是我們的家的最後一天,
因為過了今天,我們就沒有共同的家!
其實我很想哭!
但我告訴自己~不然讓你看到我脆弱的一面!

我其實已經開始學會封鎖我的軟弱,
我也開始封鎖自己的心,
因為曾經有一把鑰匙,可以打開它!
而那把鑰匙,我交給了一個人....一個我愛的人!

今天,你把書拿給了我!
在拿到手的一剎那間...我看到封面的倆各小字...
我不想在大馬路上,情緒失控!
所以,我隨即把它放進背包!
我想,我需要夜深人靜再來看!
至少哭到紅了雙眼,也沒人會看到我的軟弱!

謝謝你!我喜歡現在你加了註解的書名{這就是我の乖}

 


我喜歡你在最後一張圖[窩著睡覺的棕熊]的旁邊提醒我的一段話~

 

還有最後一頁的一段話

乖.
這個家真的結束了
...........
(千言萬語)
謝謝你  陪我  等我
還有每個吃早餐の時光
(還有我對你的依賴)
但願  源,真的不會孤老一生
祝福你

源 2008.10.12(日)
    秋天

 

我還是哭了...
只想告訴源:
不管我們的關係如何的變化!
你的身邊永遠都有一個人會默默守護著你~所以你永遠不會孤老一生的!
說不定在未來的路上,我們還是會在相依!

 

 

 

圖片來自於:格林文化出版   作者:威希特 Philip Waechter

中文版 {這就是我}

日文版 {ひとりぼっち?}

英文版{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