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會吵架?


為何會爭執?


為何會難過?


為何會哭......


其實我覺得,


因為意見不合,想要達到共識,所以會吵架!


因為認知不同,想要彼此了解,所以會爭執!


因為期許不同,想要完美結合,所以會難過!


因為做了再多努力,仍不見未來...所以會哭。


你懂嗎?


或許你懂,或許你根本不想懂!


 


昨天跟鈴鐺小姐談到她家的狗狗!


她很難過的抱怨,她家的狗一早把家裡搞得天翻地覆的!


她心生念頭,想要把狗送走!


我對她說,你們最近很少關心它喔....{它在生氣,所以它要引起你們注意!}


鈴鐺小姐說,當初養它,只是為了讓兒子有個伴!但最後養育責任,卻全落在我這個老媽身上!


她嘆氣著接著說...當她兒子知道她想送走狗,她兒子卻義正嚴詞的說:「它是我們家的一員!」。


她難過的覺得~那為何你總是不照顧它,不陪它玩呢?如果你覺得「它是我們家的一員!」。


這時,我恍然大悟!


其實,這隻狗狗的思惟比我所想的還深邃!


原本我以為,它只是像小孩般,為了引起大人的注意!而哭鬧、搗亂!


其實不是,我猜測:它感覺到小主人不再愛它、照顧它,它故意把家裡搞得亂七八糟,是孤注一擲的作法,它希望藉由媽媽的難過與失望喚起小主人的心(不捨與失去)!


如果,你對一個人,已經失望透頂!


你想想,請仔細想想...


你還會跟他吵架嗎?{你決不想浪費口舌!}


你還會跟他爭執嗎?{你覺得根本不須再彼此去了解什麼了!}


你還會為他難過而哭泣嗎?{淚早就哭乾,已經不值得哭!}


你懂嗎?


或許你懂,或許你根本不想懂!


請仔細想想...你周圍的朋友!


是不是,還有人會跟你吵架?爭執?


恭喜你!你還有朋友!


相信我,你一定要告訴那些跟你吵架爭執的朋友,


請對他們說:「謝謝你,還願意跟我吵架!我知道,你還在乎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