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津的這一夜。
是我最近這一年來,睡的最安詳的一夜!
沒有做亂七八糟,恐怖的夢!
沒有吵雜的車子聲!
連出國前,朋友跟我說同行友人很會打呼~我都沒聽到!
閉上眼睛,我就立即進入夢鄉!

早上五點多,我就自然而然的醒來,沒有鬧鐘吵醒我!
也沒有精疲力竭的賴床!
整個人好像脫胎換骨般~舒暢極了!

LiO也醒了!但阿本跟joe還在夢中!
他們應該睡的很甜~因為他們表情很安詳...(這詞怪怪的!)

我跟lio穿著浴袍,帶了泡湯用具,想該利用時間,好好在去泡泡湯!

我們計畫,先去附近寺廟走走,或是{西の河原公園}散散步,
回程再去湯畑旁的白旗の湯或是巷子裡的千歲湯泡泡,然後在九點回到旅館吃早餐!

接近六點,溫和的光線已經透過紗窗,灑落一地!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附近的蠻頭蒸籠,已經在冒煙了~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但巷子裡,是安靜的!天空是乾淨的!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在湯畑旁有各泉源,裡頭有各小廟,池子裡都是硬幣,有些硬幣在小的寺廟裡或屋頂上,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許願池?但連日來的腳膝蓋痛,讓我看到廟宇,我都好想乞求腳痛快好!
我投了一枚硬幣,不偏不倚丟到了廟簷,lio也許願了,但是掉進池子裡!我問了他,你求甚麼?
lio說,就事業感情健康都求囉~((我想願望太多,太重啦!))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階梯往上爬,我們來到了光泉寺((應該跟光泉牛奶沒關係?!))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過了廟門,看到一尊菩薩,但他手裡的淨水瓶換成了水杓.....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旁邊有各所上門的小亭,我卻站在亭前唸唸有詞[端湯上塔,湯燙湯灑...]
因為這亭有各挺繞口的名字{湯善堂}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繼續往正殿走,右邊有好多地藏王菩薩,好像思考又被拉回{神隱少女}的情境!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左邊是處~人造美景,有池有楓有意!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還有綁著籤文一條條繩子纏繞在三棵樹上~感覺好像是各結界!
不知道踏進去,會遇到甚麼?{神隱少女}裡的白龍嗎?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當然我也去求了一支籤,後來也沒帶走,綁在繩子上~希望惡運遠離!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這是各春天的草津早晨,一切都只會留下美好的,就像這簇擁路燈的花!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離開了光泉寺,眼尖的lio發現白旗の湯,有一騎重機男子入浴!
我們原本想先去逛逛其他地方,後來決定來各探險,因為這兒泡湯年齡層挺高!
發現青春肉體,當然不能放過!(哈)

但我覺得,如果進去是各提不起興趣的男子,那不就倒盡胃口,
畢竟我們並沒有仔細看清楚對方長相~
從我們看到他進入湯屋,到我們猶豫半天已經耗去十幾分鐘,
後來,我們還是決定近去探險,抱持著正人君子的心態去泡湯!

真不巧,我剛推開門版,就發現他正在穿鞋子!
臉蛋真是古錐!他對我笑了一下,表示禮貌!
坦白說~他真的很可愛!而且身材屬於小熊型!(真後悔,剛剛太晚近來!~哈哈)

Lio還是不敢去池子泡,五十幾度的高溫,他還是放棄了!
早上池子裡,沒有其他人,只有我們倆各,我們大膽拿起相機狂拍~
畢竟能在湯池裡拍照的機會真的不多!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當然還是拍了一些泡湯的照片,但這裡不適合公開!只好放在flickr裡(不是很好看,所以還是別去看!)

出了湯屋,那騎重機的小熊,正要離開!他還很禮貌的跟我點頭示意,
((OS.靠~我又不會日文!好想跟他合照一張!但是人家會不會覺得,我幹麻要合影?))

想著想著,那小熊就騎著重機走了!我往小熊方向看去~
卻看到我家寶貝的影像出現在我眼前,翻白眼在瞪我!((恍神了!))

我們就往{西の河原公園}走去,路上有遇到昨天賣溫泉饅頭的店家,又吃了一顆!
然後他們還是在推銷我們買鰻頭,但我ㄧ直用英文告訴他,昨天買了!但鴨子聽雷~
再往前走,又有一家!但我卻不敢再吃!因為九點就要吃早餐,在吃下去,早餐又要吃不下了!

快接近{西の河原公園}的時候,我卻發現,前年在京都買的木屐式拖鞋,功德圓滿了!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後來還發現,我的零錢包遺失了!(日幣零錢都是很大的數目~)
突然想到,剛剛抽的籤~口艾!
我穿著掉了一塊底的拖鞋,狂奔下山!
零錢包,還安穩的躺在湯屋的置衣櫃裡!

我想{西の河原公園}這趟可能去不成了!或許這兒的神明,希望我下次再來玩吧!
在冬天順道來滑雪吧!或許吧~

回到旅館,又被豐盛早餐給嚇到!(這是早餐嗎?)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又是一個大家吃到快撐死的狀況!
在離開前,我畫了幾張明信片,準備寄回來給自己跟寶貝~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旅館的老闆很好心的載我到附近郵局,讓我順利把明信片寄出!

老闆看到我的明信片,很開心希望我幫他寫幾各字!
我寫下了新瀉屋~這三各字!
但我發覺,當友人看著我寫時,我會緊張!所以我承認~我沒寫好!
上樓整理行李時,我跟同行友人說,我們寫張感謝卡給老闆吧!
用我隨身帶的muji自來水筆跟某義大利牌子的筆記本紙張(約有200磅吧)!

我們就寫了一張,拿給老闆時,他好盛重的跟我鞠三次躬~道謝!害我好害羞~
楊老闆(他說他姓陽,因為我們請朋友代訂時,朋友姓楊~!)
指著我說,你的[斗摩打幾]姓楊,我也姓陽,所以我們也是[斗摩打幾]!
好怪的理論~但我很開心老闆說,我是他的[斗摩打幾]!

但我卻忘了拍下那張送給老闆的明信片(感謝卡),
下次誰是剛好去,請幫我跟老闆借一下,拍張照回來給我吧!

距離離開草津,還有兩各小時,我們就散步到昨天沒逛到的土產店買貓的裝飾品!
因為昨晚太晚去,他們已經修息!順便走到白根大明神社~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路上,到處是花~每各地方都維持的很好,很美!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我覺得~日本的溫泉區,各家旅館、土產店、觀光店~大家會合力去維護去整合!
不像台灣~大家都自掃門前雪~所以無法壯大!

草津,是各可愛的日本小鎮,
我還有好多地方沒去!下次依定還要回來~
而且冬天時,還可以來滑雪!
對了草津還有足球隊喔~還是有足球隊代言?
我也不是很清楚!但在草津可以看到他們的海報~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結束了兩天一夜,旅行中的小旅行。{溫泉鄉-草津之旅}
希望下次,能再來拜訪這可愛的小鎮!
也很開心,自己送自己一次難忘的生日禮物,
也感謝同行友人,替我完成夢想!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