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2008年10月16日,那時台北出現了超大的雙彩虹。

大家忍不住開始傳遞幸福的照片!

我也在部落裡,留下幸福的彩虹(←請連回原文章)

 

突然有天,有位署名Wang的小姐留了訊息給我:

你好,我想要將彩虹的圖片納入一個藝術計畫中,如果可以的話,方便連絡嗎?

我告訴他,這其實是很多人的幸福回憶,所以我問了他的計畫,並爭取了朋友的答應...
朋友們都很阿沙力的答應了!因為大家都願意把幸福傳遞下去!

今天,我收到一封信, 得知這位署名Wang的小姐,其實是個藝術家~他真的把展覽搞出來了!
我徵求他的同意,把他的展覽訊息,刊登出來..大家有空去回味那個2008年10月16日的幸福片段!

image001.jpg 

彩虹與弓 王雅慧個展
 
Rainbow & Bow  The Exhibition by Wang Ya-Hui

展出藝術家:王雅慧 
開幕:2009/11/20 (五) 18:12 – 20:23
展期:2009/11/20(五) – 2009/12/27(日) 
地點:新苑藝術 

彩虹與弓 Rainbow & Bow 
不同於以往從想像的影像出發,然後著手執行的創作方式,王雅慧在200911月的最新個展中,將生活點滴化作線索,像是連連看一般地串連並探索事物之間潛藏的關係。

以過去作品作為未來創作的基底,思考如何發展新的路徑,延續2007年〈當我看著月亮〉中對於觀看與想像落差的討論,〈當我看著彩虹〉以20081016日在台北天空出現巨型彩虹事件為出發,王雅慧收集了近百張來自網路在同天拍攝下的彩虹圖片,透過某種隱藏性結構,呈現單一與複數的影像地圖,並試圖從不同性質的圖像之中引發出想像與知識的交互性。而許多人在網路上紛紛傳遞出對於彩虹的的美好想像,吸引了王雅慧對於某些自然元素產生共感的好奇,將可在Artist Book中一探究竟。〈射箭手〉則是對於觀看的偶然性進行討論,王雅慧在某次開車途中從聳立的高樓裡的小格子空間出現了弓箭手的意象,於是在新作中安排了射箭手在高樓陽台不斷拉弓,由這個想像點又衍生出對應著不同大樓陽台間出現的尋常景象,形成一股看似不合邏輯的荒謬日常性。

這將是一場充滿線索的展覽,藝術家從一個點出發,分析生活中不同的元素,讓這盤線索有機地發展出不同路徑。觀者依據線索所選擇的路徑將繪出一張獨一無二的觀看地圖。

新苑藝術 Galerie Grand Sicle│ www.changsgallery.com.tw 
1F, No.17, Alley 51, Lane 12, Sec 3, BA-DE Rd, Taipei, 10559 Taiwan
10559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51171
T +886 2 2578 5630     F +886 2 2578 8659
開放時間 Gallery Hours 13:00~18:00(週二~週日Tue.-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