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看完設計週的展出後,
本想去星巴克看新買的書{牡蠣男孩憂鬱之死}
突然覺得不想看到人!就決定回家看{六個大師的童年}DVD

整天還沒吃東西,就先繞去巷口的 NT pizza shop買了夏日套餐$199(一片pizza+沙拉+可樂)
R0017055.JPG

邊吃著午晚餐,邊看這沉悶的電影(真的!太深奧~好難消化!)

其實有種理論是這樣解釋,一個人的未來會如何?
心態會怎麼變化!其實在小時候就會漸漸顯露!應該是說,小時後影響很大吧!

當初在架上看到這支片,坦白說~我對這六個導演,
只知道英瑪柏格曼、希區考克還有尚雷諾,其餘還真的沒印象!
那時會借這支片,只是想說,就當作一般電影來欣賞!
六個導演有六種風格(當然不是這六個大師拍的~那就恐怖了!)~
它是敘述這六個大師的童年故事!
而且它還是2009的電影院線片!
天啊~我這一年怎麼度過~壓根不記得了!

當看完後,我還自己當了編劇!請看最後面~

 (#1)門後的秘密 directed by Yann Le Gal
normal_491be7b7a5e36.jpg 

內容:以佛列茲朗的童年的德奧純正血統認同的意識為故事的題材!當他知道母親是猶太人,他內心的交雜跟錯愕!

導演 佛列茲朗 Fritz Lang
代表作《大都會Metropolis》

1242503183688.jpg 


(#2)少年的凝視 directed by Isild Le Besco
baa01a4f.jpg 

內容:以奧森威爾斯童年時,母親生病,他一直守在床邊等母親醒過來,只是父親曾經告訴他,魔法是種幻覺!
他是趁你不注意時,讓你看不到變不見!

導演 奧森威爾斯 Orson Welles
代表作《大國民Citizen Kane》
f_2767106_1.jpg 


(#3)拜託開門噢  directed by Joana Hadjithomas & Khalil Joreige
normal_491bec4d7e343.jpg 

內容:從小高大無比的賈克大地,在一次的團體照的過程中,與一個小女孩,情竇初開的相識過程!

導演 賈克大地 Jacques Tati
代表作《我的舅舅 Mon Uncle》
s2524314.jpg 

 

(#4)秘密基地和舊皮鞋  directed by Ismael Ferroukhi
495fcb713a1df.jpg 

內容:童年的尚雷諾因為一雙皮鞋的贈送,與住在森林的窮小孩成為玩伴,這短短回憶,影響了尚雷諾的一生!

導演 尚雷諾Jean Renoir 印象派畫家雷諾瓦的兒子。
作品《大幻影La Grande illusion》
0120081226214242.jpg 

 

(#5)魅夜  directed by Corinne Garfin
495fcc1caaeb8.jpg 

內容:希區考克有各嚴母,因為他沒有誠實告解,導致他無法跟著父母去看劇,
在自己獨自在家的過程中,恐懼驚慌也造就了他的電影風格

導演 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
《驚魂記Psycho》
Psycho_(1960).jpg 

(#6)童年殺人事件  directed by Safy Nebbou
495fccc7360fe.jpg 

內容:因為妹妹的出生,導致伯格曼兩兄弟的失寵,兩人計劃了一齣完美的謀殺!

導演 英瑪柏格曼Ingmar Bergman
代表作《第七封印het Sjunde inseglet》

mat1-4.jpg 

 

這六段故事,可大致分為母親(門後的秘密、少年的凝視)、友情(拜託開門噢、秘密基地和舊皮鞋)、恐懼(魅夜、童年殺人事件)三大部分!

我開始想著,如果這六個大師的六段故事,套在我身上,會分別代表哪些故事呢?

[門後的秘密]:內容是我父親愛賭,導致家離破碎,我跟母親連夜把重要物品搬出來,然後尋找寄宿地方的情結吧~因為家裡被查封!

[少年的凝視]:
場景應該發生在我母親因為父親緣故,決定離開鳳山,回到故鄉的台東!那天夜裡,我媽開車載我跟家當,我看到她不發一語,眼淚一直掉下來!

[拜託開門噢]:
情竇初開的我,透過妹妹把紙條交給鄰居阿姨的小兒子,然後在經由他交給他第四各姐姐~因為往返次數過多!結果第三回合,他傳過來的紙條,被攔截!

[秘密基地和舊皮鞋]:
小時後的我,愛玩又怕事,有次不小心用墊板把朋友的上眼皮割傷流血!家庭作業也不敢交給媽媽,因為我媽有潔癖,每天都要大掃除!隔天被我丟進床下的家庭作業簿就重見光明,我被抓去道歉~並狠狠被皮帶打了三回合!

[魅夜]:
小時最怕半夜睡覺聽到樓梯間的彈珠聲,尤其最怕經過四樓,每次我媽都會叫我去五樓佛堂上香,我都是在三樓時,閉上眼睛狂奔上五樓,有次不小心在四樓撞到我爸!我嚇到狂叫~有鬼有鬼~結果被臭罵一頓!

[童年殺人事件]:就是看到武俠劇的大俠烤魚烤雞的畫面,把媽媽養的金魚,一隻一隻抓起來,放在瓦斯爐上烤!然後拿給媽媽看!

以上是我的童年,我想應該不難看出,現在的我影響多深!啊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