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一個人的週末夜。
在家看著DVD

11-1.jpg 

艾瑞克.侯麥{綠光}
這是一部描寫著期待、等待的心情寫照!
劇中女主角黛芬,是一個剛被未婚夫拋棄,又被好友晃點的住在巴黎的一個秘書!

她想放長假出遊,因為她的個性的內向與孤僻!
導致她無法與他朋友出遊,
而且他極度的孤僻與不安!
導致她不斷的離開巴黎、回來巴黎~

她想出遊,但她不想一個人去!
她不想待在巴黎,但她也不想一個人待在度假的城市!
她想去追求,但她因為害怕受傷,所以防著每個人

就我的觀點,她是一個極度充滿矛盾與害怕的失戀女子!
她無法誠實面對自己的恐懼與不安!
她無法擺脫被拋棄、
放棄的陰影!

在她尋覓與等待的過程中,凡爾納小說「綠光」是他這旅途中的一道光!

她極度迷信,那發生在周圍的徵兆,
不管是象徵壞運的黑桃
Q、
「恢復自己與他人的聯繫」廣告傳單、
或是代表好運的紅心K~

所以當她知道誰能有幸看到綠光,誰就能得到幸福。
這各綠光,就以悄悄在她心底變成期待!

 她期待,看到綠光就能解讀自己與對方的心意~

當她看到綠光那一剎那~她哭了!
我想,她應該已經知道她的真愛在哪了?

 

以上跟標題的遇見巧合有甚麼關係呢?

巧合的是,當我看到整部片的一半時,
突然記起,我跟前前任感情出現裂痕後,他看了{綠光}
這次,我也剛好在跟ken(小毛怪)感情結束後,也看了{綠光}
這算巧合嗎?還是只是我想太多~

但這部確實適合,這各時候看!

其實有沒有看到綠光不重要!
重要的是:放開你的胸懷,接受新的機會! {我勉勵自己}


以下取材自 http://cineplex.pixnet.net/blog/post/21582334

綠光是太陽落入海平面時,最後一瞬間出現的一道淡綠光芒。
像劍鋒一樣耀眼的漂亮綠色,但稍縱即逝。
這種自然現象是因陽光在大氣中折射,靠近地平線時所產生的色散!

可曾觀察過海平面的日落?是否一直觀察著它,直到它眼看著就要全部消失?當天空一片澄淨時,就在太陽放射出最後的光芒時會出現一道綠光。這是一種不可思議的綠色,沒有一個畫家能夠在他的調色板上調出這種綠色;在自然界,無論是種類繁多的植物,還是最為清澈的海水,它們的色彩沒有一個與這種綠色相同!要是天堂上有綠色的話,或許便是這種綠色,它無疑是代表著希望的真正綠色!綠光很罕見,看到它就可以讀懂自己和對方的心,誰能有幸看到綠光,誰就能得到幸福。 ——凡爾納小說「綠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