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津新瀉屋,是屬於家庭式的旅館型態,類似我們所謂的民宿!
雖然他沒有像草津一些比較大的飯店那種格局,
但來這裡就是要享受,在地日本人的生活。

其實,晚餐時間到了,我們肚子還不是很餓~
因為剛剛在西の河原通り遇到賣溫泉饅頭的店家,
走過去時,他就塞了一各饅頭給你,還有一杯綠茶,實在太好吃了!
然後就買了一盒六個,同行友人joe買了9個
(共三種顏色,咖啡色是黑糖皮紅豆餡,綠色是抹茶皮抹茶餡,白色是原味皮栗子餡)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要馬上吃,熱熱的吃,最好配茶吃~最對味!因為有點甜~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除了吃這個,還買了超濃奶味霜淇淋跟另外一種甜點,不知道怎麼稱呼!
就是外皮QQ的糯米,內餡上層是紅豆,下層是地瓜泥~甜甜鹹鹹的很好吃!

下圖是模型~因為實品,還沒拍照,就吃掉了!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然後最後在7-11買了小新的彈珠汽水(童心大起)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所以,最後到了吃晚餐時間,我真的一點也不餓!
但這到晚餐是這次旅行,我的重點!!~XD
所以我還是請胃先生,空出一些位置等待貴客到臨!

用晚膳的地點在旅館的一樓,老闆娘已經把料理就定位了~
看到了晚膳的料理,我都快哭了!好豐盛喔!而且擺盤都好講究~
坦白說,我還是可以吃的下的!因為真是色香味俱全!
先來看看圖吧
dinner.jpg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十二道菜,還有地酒(當地的酒吧!)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真是滿滿的幸福,唯一不習慣的是,跪著~
吃到最後,我們四個人坐姿都已經變成隨意坐~
但穿著浴衣吃飯,實在很容易不小心就走光看到私房小內褲之類的!
但整頓飯,吃下來~真的很飽~整顆肚子都凸出來了!

飽餐一頓後,我們決定四處散步,順便消化一下肚子。
就這漫無目的逛著~首先到達的是{地藏の湯}是無料金的!開放時間到晚上十一點!
外頭還有一池可以泡腳!但因為沒帶毛巾~決定待會散步完,再回來這泡湯!
先泡泡腳就好~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繼續往下走,來到了大滝乃湯!這是要收費的!而且營業時間早上九點到晚上七八點吧(不是很記得!)
但看到旅遊雜誌,裡面好像很漂亮~我們決定明早來看看!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決定回旅館拿毛巾,不然過了開放時間會飲恨吧!線再已經九點半了!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順便在旅館客廳,大家就拍的不亦樂乎起來~完全忘記要拿毛巾去泡湯!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對了,最後決定去泡湯的只有我跟Lio,因為剛剛阿本在{地藏の湯}
試了一下水溫~直呼太燙!所以他放棄~他說,他不想燙傷!~XD

因為草津的溫泉是不加冷水的!所以他們這裡才有一種習俗,
後來演變成收費的表演,就是所謂的攪湯舞!
而所謂的{時間湯}也是一種很特殊的泡湯法,
因為草津的原泉溫度都高達55度以上!所以需要先用長木板攪拌湯池,
然後在下去泡三分鐘,泡完在池邊泡腳三分鐘~但這些都已經成觀光表演!

我直接深入湯池,看當地人的泡湯法,幾乎也是在池邊勺水淋在身上,然後適應後,
立刻下水,約三分鐘~立刻起來!重複三次~(這是我的觀察研究!)

後來,Lio也棄權了!但我決不放棄!

真夭壽~燙死人了!當我把身子泡進池中時,整各毛細孔都打開!燙到骨子裡!
還好,哥哥平常有在練!其實真的很舒服~只是真的不要再池子裡太久!要交替~

泡著泡著~有一各年輕可愛爸爸帶著他的小女兒進來泡!真的好害羞喔~輪家都脫光光了!
小女兒似乎也受不了這各溫度!遲遲不敢下池子,爸爸就用旁邊的冰水,淋溼小女兒的腳,
然後小女兒因為腳冷,就跳進池子裡~好可愛的畫面!這不是虐童喔~這泉水對小朋友是好的!

草津的溫泉是具有療效的!這是有根據的!
據說草津溫泉沒有治不好的疾病,除了相思病之外。
草津的名聲因德國醫生Erwin von Baelz的讚揚獲得更進一步的提升,
這位德國醫生曾經在19世紀末期於服侍過皇室,因為草津水對健康的功效而推薦草津。

我不知道,我是泡太久!還是燙熟了!怎麼覺得這各小女孩,長的有點像{神隱少女}裡的千尋!!??

待續~(好長的內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