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女千尋跟父母,因為迷路!
來到一個小鎮,小鎮的店舖裡,都是美食....
但都沒有店員在顧...

我看到一個冒著白煙的蒸籠,蒸籠蓋被白煙搞得上下跳動著...
有一個體型壯碩的男人打開蒸籠蓋,我看到裡面有三種顏色的溫泉饅頭,
男人拿出了三個饅頭給我要我吃...我連說了三聲謝謝,抬頭想看看這個好男人是誰...
赫然看到,一個豬頭人身的男人,留著口水對我笑....((驚))

車已經到站,這個車站也太現代了!我以為是個舊舊老老的小站.... 

因為光在巴士上,找零錢付車錢,耗掉太多時間!
導致出了站,可能旅館來接送的車子回去了,或是根本沒接送的車子...
一時之間,也不知如何是好...
所幸多虧日本的好客,車站內的店家,幫我們撥了電話到旅館...
新瀉屋的老闆開著車子來接我們,好窩心。

車站到旅館距離還挺近的!走路大概五分鐘吧!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新瀉屋,是一家家庭式的旅館,一樓是客廳跟廚房,還有澡堂,二樓才是房間!
我們住的是20番的房間,是四人房!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老闆,會說些英文,老闆娘,似乎不會英文!還好,我帶了先前喬治給我的中日對照文小抄,很快解除了窘況!


こんにちは、台湾からの旅行者です。

日本語が話せませんので、英語してよろしいですか?

您好,我是來自台灣的旅行家.不會講日文,可以說英文嗎?

 

晩御飯(ばんごはん)何時(いつ)ですか?

食事場所(しょくじばしょ)何処(どこ)ですか?

部屋以外(へやいがい)夕食(ゆうしょく)(た)べていいですか?

明日(あした)(あさ)(はん)何時(いつ)ですか?

明日(あした)(あさ)(はん)のお(しょく)(じ)(ば)(しょ)(どこ)処ですか?

(びん)(び)(る)(ね)(だん)はいくらですか?(びん)(び)(る)(2)(ほん)ください

晚餐幾點開始?
用餐地點是在哪裡?
可以再房間以外的地方吃晚餐嗎?
明天早餐幾點?
明天早餐的用餐地點在哪裡?
一瓶啤酒多少錢? 請給我兩瓶啤酒


桌上已經放了小點心-生薑米果,跟一些茶水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但第一次來這裡,光考慮要不要穿浴衣在外面閒晃..就想了好久,後來決定先不穿....先探一下環境!
這裡的房舍,都是比較傳統式的建築,但很乾淨,屋舍周圍都有花花草草,而且維持的很好,
這可能就是春天的草津樣貌吧!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草津町的建築,都以湯畑為核心,向外延伸!
而湯畑是草津溫泉眾多泉源中最大的一個,每分鐘湧出5000L以上的泉水,
經由數支竹製導水管輸送溫泉水到各個旅館,沈澱或漂浮在水面上的礦物質,
也可以採集製成湯之花(供遊客購買回家放入浴缸泡澡)。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溫泉街跟商店街就座落在湯畑的周圍,白天跟夜裡的氛圍各有不同!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東京旅行中的小旅行-草津

 

晚上的風涼涼的,很舒服,適合泡湯~不然五月的夏日告訴人家,我來泡湯..應該很多人不相信!
其實草津在冬季,也是可以來滑雪的....

說著說著,肚子餓了!晚餐時間到了!

這下榻溫泉旅館的重頭戲..即將展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