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做錯事,
汙點永遠會跟著你,
永難翻身。

我在奧美,是出了名的脾氣火爆!
每各新進的AE、或是第一次合作的AE;
都很怕跟我發工作!
因為他們覺得我很兇,脾氣很火爆!
這是狠多人跟我說的~

九傳十,十傳百。。。我就變成惡煞!

有些時候,我承認~我脾氣確實不好!
但我想請教各位,當你對工作內容不是狠理解時,
你如何要創意人員去信服你的決策跟說明呢?

當你只是片面聽從你上司或是客戶窗口的字面意思,
卻未融會貫通,吸收咀嚼消化後,就直接照本宣科~
你覺得,創意會理解你的意思嘛?
做出來的作品,會準確on briefing嗎?

就好像有很多設計,在做稿子時,遇到文字部分,
總是連文字內容都未看過,就把它當圖案似的填空進去!
導致總是文不對題、或是隨意亂斷行~令人啼笑皆非!

我不是不好溝通、也不是脾氣容易暴躁!
我只是覺得,每各工作環節都很重要,層層把關,做事才會有效率!
如果因為一各環節的疏失,造成的後果是時間的浪費,而時間就是金錢!
這事很嚴重的效率問題!!

很多人跟我說,你幹麻跟那些小AE說這些道理呢?
我是可以當著你們的面,打電話問你上司~你覺得這樣對你是不是打擊更大?

我開始嘗試,我不發脾氣,但我會要你回去搞清楚再來briefing!
這樣來來回回的過程,你覺得我們的效率會好到哪裡呢?

只因為,我曾經對沒做足功課來briefing的小AE發過飆!
我就被冠上[全奧美脾氣最爆的創意]這個頭銜!

真的,人只要犯過錯,就永難翻身。

再說一個例子;
小時候,我曾經偷過媽媽的50元硬幣!
每次偷一個,當然每次都被打~
有一回;媽媽掉了一個珍珠戒指,媽媽把我叫到房間,
對我說:我的戒指呢?你偷去哪?拿去賣了喔?
我一臉無辜的說:我沒有拿你的戒指!我沒有偷你戒指!

媽媽說:不是你偷,會是誰偷!你每次說你沒偷,後來還不是都被查出來~
之後當然是一陣鞭打。。。

我哭紅了眼,覺得為甚麼;沒人相信我!爸爸、哥哥、妹妹大家都不相信我~
我就離家出走了,但我才國小,我能逃到哪裡?
我躲到隔壁土地公廟的供桌底下,因為沒人相信我!

第二天,我姨丈把我從供桌拉出來,說媽媽找到了戒指!在他的床底下!!

但是,媽媽沒跟我道歉!我不怪她~因為我知道,誰叫我犯過錯!只要你犯過錯,就永難翻身!
我一直謹惕自己!千萬別犯錯!

{BOY A 蠻童之歌}這部電影,
讓我的思緒一直圍繞在我自己的案例裡!
這個社會,是不容許你犯錯的!
只要你逆行了社會道德規範~你活該被打壓!

難道,每各犯錯的人的都是無惡不赦嗎?
那些,認為無惡不赦的人,妳們都很清高嗎?

狗屁!

boy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