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小時候,
媽媽總是耳提面命的講述一些吃苦耐勞、發奮圖強
然後輝煌騰達的偉人事蹟!
我想對我記憶最深刻的  應該是賣米的王永慶。

媽媽說:我們窮人 只要志不窮  只要肯奮鬥  只要肯努力  夠勤儉  一樣可以平步青雲的!

每次,當我浪費食物、浪費資源、不想寫功課時,
媽媽就會說...你以後要當窮人,還是要當王永慶!
那時,當然選王永慶...誰想當窮人!
但一直心裡有個os(窮人有沒有代表人物?ㄎㄎㄎ) 
還有一個疑問?王永慶先生不是只有小學畢業嗎?那我幹嘛讀書?
小時候,總是一堆為什麼? 
但我還是想當王永慶! 

我想,大家應該都認識王永慶吧...
最引人樂道的就是他在16歲就開了一家米店,
後來成為叱吒兩岸的台塑創辦人、台灣的經營之神!

今早,聽到源告訴我~他走了!

我跟大部分人的反應都是一樣的...真的假的?
不是懷疑!只是錯愕!只是難過!

今年,台灣走了兩個偉人(我記得的..)
汽車之母 吳舜文女士
經營之神 王永慶先生

他們的精神,將永遠是我們的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